yu禾火

*背景是绝对值母亲画的😇头像是小茗老师画的😭①暂不接稿,拒绝设定借鉴②破画画的,纯自学,基本功不扎实,也写文③总的来说,混的拟人圈④抱图随意,所有设定均开放二创,卡密们自由发挥!⑤if画我设希望艾特我⑥现在开始禁止转载⑦禁止无授权商用

【学科拟人】谁是最可爱的理科?

*CP是数语、物化、生地、史政、美音、哲神





“谁是最可爱的理科?”




1.

起初,语文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是懵逼的,几千年来TA根本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为什么?因为语文觉得理科黑恶势力和“可爱”这个词完全不沾边。当然玩笑归玩笑,既然被问了那还是要认真回答的。


“你说的这个‘可爱’,它,是我理解的那个一般语境下的‘可爱’吗?”


“……呃,应该是吧。”


“我觉得数学,别问为什么,问就是‘数学虐你千百遍,你待数学如初恋’~”


语文之所以说是数学,是因为TA觉得如果不把数学当自己的对象看待的话,数学是晚辈,虽然数学其实是理科组里最大的,但物理和天文的性格让TA根本答不出这两位可爱。化学虽然年纪最小,但TA过于懂事和成熟,大多数时候也不会出现幼稚的行为,生物虽然也很年轻但是从地理那里得知评价生物不能被事物的表象所迷惑。不过这也不是违心的答案,因为TA是真觉得数学笔没水了用圆规写字,被说“我爱你”或者TA想和自己接吻之前内心经历一场第三次世界火战的反应很可爱。


“扎心了,恕我不敢苟同……”




“啊?你认真的?”当英语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TA很疑惑。但TA仔细思考了一下(竟然真的有在认真思考)后,给出了答案:“化学。生物老拿我做实验迫害我,要我夸TA可爱还不如让我听一整天的翻译腔!物理那个逼就更不用说了,肯定没TA老婆可爱!还有天文和技术TA们联手造火箭结果把我以前的家给弄毁了,一点也不可爱!数学老贼?哼,这辈子不会夸TA一句好话,最重要的是我们化学小天使说‘英语前辈是个有趣的人’哎!TA叫我前辈哎!”


“嗯,有理有据。”




和语英一样,历史也觉得这个问题很扯淡。不过TA也不是完全无法回答这个问题:“数学啊,高冷的人都可爱~”


“啊?这是从……哪里……看出来的……”


“这有什么不明白的?关键在反差,你想象一下嘛~一个高冷的人脸红心跳,不愿意出门每次都要被TA组员连托带拽~有时候还会和我们撒娇,说到底在我们这儿TA也还算是个小朋友嘛~啊还有,小数超级喜欢抠细节,还很在意数据的精确,TA看完菜谱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也很可爱!还有啊,哎哎哎……你别走啊!你先听我说完啊——!”




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政治的第一个想法是:得是多闲的人才会想到这个问题啊?第二个想法是:“可爱”它做错了什么?你要这么为难它?第三个想法才是:我应该怎么回答你呢?


而此时此刻政治正在准备给学生们上课的课件,很显然TA是有些不耐烦的。TA想,什么样的人才会被称为可爱?首先,身材娇小,矮。其次,温柔体贴文明有礼。再次,(看起来)体弱易推倒。嗯……就数学了,最重要的是矮(完美地只符合半条)。


“数学……吧,没有为什么。”


“您,真的有好好考虑吗?”


“我为了回答你这个问题浪费了30秒钟,你如果没事了就请回吧。”


“好的好的,打扰了,您继续工作吧。”




就像其他文科组成员那样,地理也觉得这个问题有些离谱。


“嗯……我觉得生……算了,我自己都不信。化学可爱,也不是说其他人不好。只是小化TA,TA真的是那种很少见的我没见过的,TA明明很小但却非常负责任,又懂事又温柔又贴心,还不会开地狱玩笑,不会放人鸽子,不像某些自称理科之王的家伙,明明老大不小了。还有最关键的一点,化学不是不太喜欢肢体接触吗?TA被人肢体接触又不好意思拒绝而羞赧的样子,真的很可爱哦~”


“确实。”




2.

“其实我想纠正一下地理,物理TA以前被迫做乖巧听话内向的小孩儿的时候,还是很可爱的的……”


“您想说?”


“姑且选物理吧,数学老贼恕我实在不太想苟同。”


“哲学大大你要是被物理胁迫了你就……呃……你就、你就和TA打一架吧!”




“啊?我没想到你还会问我,我想想。”美术是有些惊讶的,不过对TA来说这个问题还是比较容易的,“数学吧,你要是细心观察的话就会发现TA真的很可爱。虽然TA智商很高,但有的时候也会显得不太聪明的样子~”


“又是数学啊,但是TA也真的好致命!”




“不知道,没想过,我觉得TA们和‘可爱’真的八竿子打不着。”对此体育真心为难,“非要选一个的话,生物吧,因为TA经常帮我忙,帮我组织学科们的体质健康测试和达标测试。而且TA做饭很好吃,我经常去理科组蹭饭……”


“最后一句才是重点吧……”




“美术回答了哪个?”音乐真的不知道怎么答。


“数学。”


“那就数学前辈吧。”




3.

当心理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TA似乎非常得心应手。已经开始自顾自地讲起来了,十分熟悉理科众人的TA还真知道TA们和“可爱”到底是个什么关系。“首先排除物理,谁都可以是最可爱的理科,但是TA不行!TA上次欠我的饭钱还没还呢!嗯……说来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容易羞臊的人真的真的真的很可爱呦~所以我觉得化学最可爱,没办法谁叫物理老调戏TA,其实TA一开始也挺高冷的一科,但是偏偏遇上了物理这个家伙。”


“其他科呢?做为理科之友,你不评价一下TA们吗?”


心理耸了耸肩,继续说道:“我评价了啊,除了物理谁都可以是最可爱的理科已经是我对TA们的最高评价了。”


“能具体展开说说吗?”


心理假装咳嗽了两声:“你这是在为难我,感觉会被TA们群殴,就不展开了。”




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医学产生一个疑问,于是说:“啊?请问你这个问题是否包括心理和我?毕竟我和TA都和那几位一起混的,勉强可以算TA们组的。”


“呃……大概不算。”


“那哲学选了哪个?”


“……物、物理。”于是提问者看到了医学一脸惊讶的样子。


“哦……那我投生物,不投TA感觉好像哪里过不去,毕竟哲学都狠下心来没投化学,生物怎么说也是我养大的,TA小时候挺可爱的。”


“奇怪的竞争欲增加了,盲猜数学会投物理。”




4.

数学被问的时候很无语并露出了一脸看傻×的表情。


“数学大大?”


TA甚至翻了个白眼。


“你确定你没问错问题吗?不是最可爱的学科?”


“嗯……对,问题是最可爱的理科……”


“心理——”


“TA不在可选范围之内……”


“你断了我的活路……哼,你以为这样我就没办法投了吗?”


“啊?” 


“好,我现在单方面宣布语文是我们理科组神圣而不可侵犯的一分子,我选TA。”


“哎?!数学大大请您认真回答!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科生,敢于正视淋漓的……呃……现

实。”


“物理……TA对象。哼,你以为我会选物理吗?太天真了,我养过的可不只TA一个!”


“咳,失算了!所以为什么呢?”


“化学TA是我们养老组的小棉袄,温柔的人多可爱啊!可惜生物过于变态了,每次我路过生物实验室,关键TA不关大门,我都能看到TA一脸亚撒西地解剖小动物,多少有点渗人。而且小化是棵好白菜,只是可惜被物理拱了。”


“物理大大是不是你们理科组的团欺?”




“什么团欺?!我明显是团宠好吧!”物理以一副嫌弃提问者的样子喊道。


提问者看了看不远处一脸鄙夷并向物理默默竖中指的生物。“您……高兴就好……”


“哎?你刚问什么来着?”


“谁是最可爱的——”


“这不就问对人了嘛~那肯定是我啊,毋庸置疑!简直真理!”物理没等对方说完马上接话,“可爱,什么是可爱?可爱就是值得喜爱、令人喜爱的意思。难道你不认为我最值得喜爱吗?”


“咳咳,物理大大请您向广大科学家、科研人员和考生的秀发谢罪后再客观、全面地评价自

己……”


“我主观认为我很客观。对了,我猜数学那个自恋狂肯定选了自己~不搞你了,从刚刚开始到这一刻以上皆是扯淡~最可爱的理科当然是我温柔体贴美丽大方偶尔暴躁一生要强的老婆啊!”


“……您不评价一下其他人吗?”


“有什么好说的?自恋狂、变态、恶人——”


“行行行!您别说了,怕您被群殴……”




“首先我要澄清一件事,物理TA确实不是我们理科组的团欺。”生物庄重地说道。


“那您刚才还——”


“物理是我们全科除英语以外的团欺。”


生物仔细考虑了一下刚才那个问题,然后笑着问道,“……你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有什么意义吗?为什么不是‘最可爱的学科是谁’?”


“……呃……请您客观评价,不要带CP滤镜。”


“pu——”生物左手托腮,没忍住笑出声来,TA想起了高兴的事,“毫无疑问,最可爱的理科必须是数学啊~组长确实很可爱呦~有时候还很幼稚,特别是和物理擦出核爆火花的时候。组长TA是猫,还是那种品种高贵的黑猫。”


“怎么看出来的?听起来是有那么点意思。”


“组长TA一眼看过去就是高攀不起的那种类型。TA平时就是特立独行,优雅(mēn shāo)自傲的人,小心谨慎,认真严谨,组长炸毛的样子特别可爱,就真的像小猫一样,你可能经常见到攻因为受太可爱调戏受,但是你一定很少见过受因为攻可爱调戏攻的,数语那两个家伙就是,虽然TA们严格来说是双强组合。而且组长TA替天行道收拾物理的样子特别‘可爱’~”


“您……呃……您这个评定标准有失偏颇……”




终于到了我们被多次提名的化学,TA会选哪一个呢?


“生....…生物....…“化学非常实诚,TA实在没法睁眼说瞎话,TA也觉得理科组和“可爱”这个词有很大出入。数、物、天、技这几个人一个比一个不可爱,于是化学用在化学考试中没什么卵用的排除法排出了生物。


“呃…...嗯...…那什么......”场面突然十分尴尬。


“到底在怀疑什么啊?!”化学忍不住喊道,“生物TA除了性格有点奇怪,是个变态以外还有哪点不可爱啊?!TA除了不真实、别扭又孤高,不是在解剖生命就是在做实验迫害生命以外还有哪点不可爱啊?!”


“这听起来哪里都不可爱吧!您大可投给您自己!“


“啊?......你认真的吗...…“化学突然变得有些低落,“ ……怎么能投我自己呢?我哪里可爱了……”


“不不不!化学大大完全可以说可爱啊!别这么自卑啊.....”




技术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TA不出意外地和数学一样投来了看不太聪明的人的眼神。“这个问题……首先排除我自己,再排除物理、天文。然后...…我们组真的有人能说‘可爱’吗?”


“技术大大请您慎重考虑一下...…”


“化学吧,小朋友嘛,很可爱。”技术看了看提问者,感觉似乎说服不了对方,于是又说道:“小化长大了也很可爱,TA从小就是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而且责任感也很强。TA做事大多数时候都很有分寸,认真严谨,从来不让其他人担心。内心世界也很丰富,就是有时候不涉及研究领域的问题时就会有些没有主见,总习惯于照顾别人的感受......等等,我好像说太多了。TA和生物一样不是很喜欢被窥探内心或者被人讲TA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啊?这问的是什么话?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肯定是组长啊~”天文一脸笃定,对自己的判断十分自信。


“真不可思议,您竟然没说自己......”


“那是必然,我是最帅的!数学最可爱。”


“......好吧,话说原因?”


天文于是说道:“因为自恋狂比起疯子、恶人和变态还是挺可爱的,小化的话并未出现什么恶劣的评价,姑且算作正常人,但TA其实有时候也很极端。我自然是不用说了,我肯定是不能用可爱来形容的。要不怎么说我们理科组是黑恶势力呢?”




关于这个问题,神学被问到属实有些为难TA了,TA反问道:“你问我?认真的吗?”


“我一直都很想知道您会选哪个?”


“…...谁是最可爱的理科。 ”神学面露难色,“我可以回避这个问题吗?”


“不可以。”


“……6。哲学那个家伙说了谁,哦不,最不想投谁?”


“……数学。”


“哼,早就猜到了,果然是数学,那我就勉为其难选数学老贼...…吧。”




综上所述,数学8票,化学6票,生物3票,物


理1票,所以最可爱的理科是数学。



数学:??????




 数学老贼和TA的好伙伴们



 数&物异口同声:【十分惊讶】你这么自恋竟然没投自己?!


 数&物:【怀疑】你投谁了?


 数&物再一次异口同声:我以为你肯定会投自己所以我投了你(我)老婆!



 数:老哲啊,你是被物理那娃子给威胁了?


哲:【淡定】不,我只是想膈应一下亲爱的神学~


 神:【冷漠】巧了,你猜猜我为什么投数学?


 数:看来是又双叒叕吵架了……


 物:我的建议是和离~


 哲&神:不可能!


物:【拍了拍数学】你看,这感情不是挺好的嘛~



地:啊?正常程序走不应该化化支持率更高才对吗?


 英:支持!支持!化学派绝不认输!


 化:【不好意思地】算了,算了……







评论(13)

热度(48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